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莅临我院讲座指导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中国区首席代表张芳芳以及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商学院威廉姆教授来到中央财经大学,为我们的学生进行出国之前的预热,同时也针对我们的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相应的点拨。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建校于1843年,前身为谢菲尔德设计学院,在工业革命中享有近一个世纪的盛名, 从建校伊始,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就和工业产业界紧密相连。经过二十世纪两次院校合并和调整,目前已发展为全英第六大的综合性大学,是中国教育部中英学历学位互认协议中第一批通过的英国大学。由Professor the Lord Winston[1]  和Professor Philip Jones分别担任校监和副校监。今天的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拥有28000多名学生,和3000多的教职员工。包括接受远程教育的学生在内,一共有3000多名海外学生,来自全球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学生总数的12%。
       对于中财的学生来说,最为关注的是该校金融商科的教学成果,以及学生的满意度和就业情况。那么对此问题,张老师也表示谢菲尔德商学院拥有200多名商业管理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并且拥有超过6000名全职学生,其中包括1300多名来自海外10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
       张老师也充分认可我院学生。根据之前的经验总结,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SQA3+2项目的学生在国外学习时,总结归纳的能力比较强,在课堂上表现出的踊跃程度,要远远高于来自其他院校的学生,对于专业课老师在课堂上讲解的要义能够很准确的把握,并且在向老师提问的环节上,能够将问题进行总结归纳,最为重要的是问题的深度上是不同于一般学生的。
      张老师也表示,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SQA3+2项目的学生能够获得这样较高的赞誉,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咱们中财各科老师的辛勤耕耘,从入学的起步阶段就对于学生的意识形态进行塑造,自主学习,深度学习,独立思考,团队完成。从个人到集体的充分学习模式。使得咱们的学生都能较全面的发展。
     与此同时,我院学生也与张老师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交流,关于国外教学模式,考核模式,计分模式,以及学位等级要求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提问,张老师也进行了系统的解答。
    在英国的教学模式和中财大体一致,中财的模式是做好理论的铺垫,英国的教学模式侧重于思维的发散,由于之前在中财三年已经打好了扎实的功底,所以在国外才能做到知识的延伸和拓展,学生能够主动提问并深度思考正是得益于国内理论的奠基。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学生对于校方代表的提问,正是体现了对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关注,也表现出我院SQA3+2项目学生对于个人前途认真负责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