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留学新西兰大学医学预科该如何度过

  作为一名立志在新西兰学医的学生,可能你已经知道想要就读新西兰医学院就要度过关键的一年——大一医学预科(Pre-Med)。不同于澳大利亚,新西兰的高中生毕业后不能直接进入医学院,而是要经过这大一预科的考验,根据你这一年的成绩才能决定你是否能圆梦从医。
  大一这一年,将成为决定你梦想和命运的一年,那么这一年竞争之激烈、学习强度之高,就不言而喻了。第1年的预科非常辛苦,下面将分享一些经验和技巧来帮助你度过得稍微轻松一些!
  大一医学预科概览
  拿著名医学院奥克兰大学医学院来说,这里本科生在预科阶段有两条道路可以选择——生物医学专业或健康科学专业。健康科学涵盖更多公共卫生知识,而生物医学涵盖更多生物和物理知识。这两门专业共享四门相同的课程——这四门课程为核心课程。虽然医学院只参考你第1年的核心课程成绩,但保持其他课程的取得优异的成绩依然非常重要。选专业时,请谨慎考虑你哪个专业领域知识更熟练。
  灵活学习
  大一的学习氛围往往竞争激烈、孤独一掷。在这种环境下,保持沉着、冷静的心态非常重要。紧紧抓住目标,在压力来袭之际随时提醒自己想要学医的动力。记住,申请医学院的流程中,你的核心课程成绩是最重要的。所以不必过度担忧其他课程的成绩。你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所以在分配上一定要有针对性。不要被其他学生的进程困恼,而应该专注于自己的技能提升。就像龟兔赛跑的故事宗旨——直视自己的跑道,专注完成自己的目标。
  不要忽视医学院面试环节
  奥克兰大学医学院要求成绩符合的学生参与医学面试。奥克兰迷你多轮面试成绩占总录取参考的四分之一!对于大多数学生,迷你多轮面试会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经历和挑战。面试分八个考站,其中一站会是角色扮演环节。整个面试过程考察的知识点多而广,主要考察学生对新西兰医学系统的了解。简单地说,奥克兰大学医学院不仅期望您核心课程知识过硬,而且还期望您了解时事政策。此面试不是可以裸考的——但是面试的重要性容易被很多学生忽视。在这一年内,有良好的面试准备计划会提高您的录取概率。
  学习小组
  这个技巧可能对您适用——有些学生喜欢自己学习。成立或加入学习小组是得到学术辅导的有效方法之一。学生各有专长,并可以在学习小组中互相扬长补短。而且如果您们一起考进医学院,您们第二年可以继续互相帮助、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