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加拿大留学医博类为中国学生首选

学生人数恢复疫情前水平
加拿大移民局(IRCC)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加拿大在读国际学生人数为621565人,已逐渐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其中,中国内地留学生为105265人,占比为16.94%。
加拿大院校录取GPA成绩
数据显示,2019-2022年加拿大医博类大学本科录取学生中,GPA“86分及以上”占比超过一半;综合类大学与其他院校录取学生中,GPA一半以上集中在“76至85分”。
医博类大学硕士录取学生中,近四成GPA在“86分及以上”,综合类大学与其他院校一半以上集中在“76至85分”。
商务管理专业占比最高
加拿大移民局官网披露,2019至2021年期间,在加拿大学习签证的专业分布中,商务管理占比(26%)最高,其次是计算机、IT(12%)与应用科学(8%)。
2020-2022年加拿大本科申请十大专业为: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
泛商务类
经济学
传播学与媒体研究
金融
数学
工商管理
泛管理类
艺术
泛理科类
2020-2022年加拿大硕士申请十大专业为: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
工商管理
金融
教育学
经济学
泛管理类
数据科学
会计
土木工程
统计
超一半中国学生选择医博类大学
2021-2022年本科阶段,超过一半学生选择医博类大学,其中申请医博类TOP3名校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占比高达31%。
硕士阶段,医博类TOP3名校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以及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依然是选择热门,三所学校申请占比达到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