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英国政府想减少留学生 教育大臣坚决反对削减国际学生人数

  近日,英国教育大臣吉莉安·基根对国际学生和更广泛的部门表示了大力支持,她将反对内政部削减国际学生人数的任何计划。
  基根表示,高等教育是英国应该引以为傲的行业,是世界领先的,能为英国创造很好的品牌效应。
  她希望英国的教育出口收入在2030年之前,从约260亿英镑扩大到350亿英镑。
  教育部强烈反对之前内政大臣提出的限制“PSW”签证的提议,这是内政部以减少留学生人数为目标的提案之一。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教育大臣和内政大臣上周会面,讨论国际学生人数以及参加“低价值”课程的学生将家属带到英国的能力。
  据报道,基根已同意帮助内政部调查系统中的滥用行为,确保为英国和国际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课程。
  教育人士反对针对国际学生
  Study Group首席执行官伊恩·克莱顿表示,教育大臣表达的支持意义重大,国际教育是一项公共利益,对英国来说是一个重要领域。
  克莱顿称,这是一位内阁高级成员发出的重要信号,也得到政府其他许多部门的理解和支持。
  他强调了将大学课程描述为“低价值”是不对的,英国所有大学课程的设计都是要符合监管机构要求的。
  克莱顿说:“在我们考虑政策变化之前,应该先考虑我们可能会失去谁和失去什么,无论头条新闻多么抢眼。”
  与此同时,议员兼伯明翰大学名誉校长Karan Bilimoria要求议会保证,不会限制“PSW”签证、国际学生人数不会减少,并对国际学生数据的统计方式表示担忧。
  Bilimoria表示:“为什么英政府继续将国际学生算在净移民数字中?他们应该像我们的竞争对手国家一样,分开来统计。”
  上个月底,英国内政大臣起草了一份“PSW”签证改革计划:原本允许留学生毕业后在英停留两年的期限,将缩短至6个月。不过这一计划暂未落实。